学院活动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校友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1-21浏览:1185


2022120日下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交通学院大楼33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交通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校友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秦霞,校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建明、陈峻、程建川、曲栩,黄晓明、刘松玉、戚浩平、马涛、刘志远、杨敏、章定文、熊文、李志斌等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怡书记首先做了交通学院校友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校友工作的目标和内容,并针对近三年学院校友信息维护、走访校友、服务校友、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学院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的校友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2022年恰逢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学院拟围绕校庆主题开展一系列校友活动,如召开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交通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启动毕业十年校友返校活动、举行奠基人物雕像启动仪式、邀请校友返校出席校庆活动、地质馆和桥梁馆开馆、原创话剧《港珠澳大桥》公演、召开方左英教授纪念文集发布会暨道路学科发展研讨会等等,以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沟通,增强校友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


随后,与会老师就120周年校庆活动建议、校友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以及如何利用校友工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强大的后盾,是学院建设最重要的支持力量。首先,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让校友共享学资源,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从而加深校友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情和归属感,主动关心、鼎力支持学院学校的发展;第二,要坚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学习借鉴一流高校和兄弟院系好的做法和经验,站得更高、谋得更远;第三,要加强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培育和反哺情怀教育,鼓励在校生参与校友聚会组织工作,将课程教学、学术交流、就业工作等与校友工作相结合,在日常的学生活动和学院活动中,将师生、校友、企业等有机融合;第四,要将校友工作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平台基地建设联动起来,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与校友工作相结合,形成长足发展的校友工作常态化机制,让校友们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来,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院更好的发展,形成共享共赢的双赢局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