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我院2个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时间:2022-02-24浏览:488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东南大学牵头的10个虚拟教研室获批,入选数量并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其中,我院陈峻教授牵头的“交通运输类专业新工科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黄晓明教授牵头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双双获批,获批数目并列全校第一。


虚拟教研室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面向“交通强国”国家战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形态,培养“基础厚实、思维融通、引领创新”的交通运输类领军人才我院将联合相关高校单位,以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为主题开展多元探索,重点推进“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并加强管理和质量监测,完善持续改进机制。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