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江苏省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时间:2022-02-24浏览:1151



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中心),由东南大学牵头设立,以形成重大技术产品为直接目的,实施“创新技术开发——工程技术孵化——重大产品研制——技术集成应用”的技术路线,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协同中心2022年,将开展城市交通与综合交通运输系统领域基础理论、前沿科技及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为改善我国交通现状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协同中心2022年度共资助开放课题14项,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团队申请。

n  城市交通课题

(1)   城市交通系统交通态势时-空演变一体化推演

(2)   城市交通远程管理平台架构设计

(3)   交通数字化与模型(TIMTransportation Information Modeling)框架体系

n  综合交通课题

(4)   综合交通货运系统运行特征分析模型

(5)   综合交通运输系统货运交通需求分析模型

(6)   公路运输交通阻抗建模

(7)   水路运输交通阻抗建模

(8)   铁路运输交通阻抗建模

(9)   航空运输交通阻抗建模

(10)服务于不同目的综合交通分配分析的多网融合拓扑结构设计

(11)考虑组合出行、多式联运过程的方式与路径联合选择模型

(12)综合交通分配算法体系研究

(13)综合交通系统社会经济性能评价

(14)综合交通客货运输质量与效率评价

 

资助说明:

1、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约为10-20万元(由课题难度和预计成果指标综合确定),以委托开发方式开展课题研究。

2、立项后1个月内,协同中心在东南大学建立专项资金账户,划拨资助经费总额的50%,课题中期进展报告审查合格后,再划拨余款。经费执行时,课题参与人员需提供相应税务发票报销,可报销科目在立项后确定。

3、课题研究周期为12个月或24个月。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是交通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在职人员,应是开放课题的实际负责人,需具备副高级以上(含)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定研究经历。

2、申请人限报1项。

申请办法:

1、附件1为协同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根据本指南要求填写申请书(附件2),经所在单位批准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

2、申请书纸质版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1306室,赵老师收。电子版发送邮箱:zhaode@seu.edu.cnword格式,文件名字统一命名为课题名称-申请人姓名-申请人单位);

申请截至日期:2022315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3、申请书经过形式审查、技术审查(包括初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单位及资助经费(202234月)。

4、评审结果、立项通知书将以邮箱形式回复。

附件1-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协同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