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20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21-02-01浏览:190

2020年,交通学院围绕十三五科研规划和本年度的科研工作,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    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全院2020年共获各类科研奖项30余项,其中牵头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牵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发明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n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等奖多源数据驱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分析理论与方法交通

n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特种铺面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创新及工程应用  ITS

(2)    瞄准国家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提升科研层次

n  2020年交通学院新增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课题5项,获批总经费2721万元,深度参与国家重大项目。

n  2020年交通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26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获批5项。

(3)    科研成果持续增长,产学研成效显著

n  全年到款科研经费16400.6万元,达到历史新高,其中纵向经费7914.5万元,持续12年超亿元。

n  全年总计发表论文近700篇,其中SCI/SSCI论文373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n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89项,获得授权169项,申请软件著作权6项。

n  学院与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等十余家单位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4)    国际合作与学科影响力提升

n  成功主办第六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举办外国专家在线讲座31场,不断增强学院国际影响力。

n  牵头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新增设交通与运载工程一级学科代码;入选交通部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理事单位;联合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