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东南大学“正·青年”研究生年度人物 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11浏览:547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东南大学青年学子的昂扬奋斗风貌和群体风采,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选树一批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公益服务、美育体育等领域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青年研究生,现开展2022年东南大学“正·青年”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

一、活动主题

百廿风华,正青年,新起航

二、活动时间

20224月至20225

三、评选对象及名额

在东南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中,评选表彰2022年东南大学“正·青年”研究生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10名。

所有参选学生由学院选拔产生并推荐参与校级评选。

四、评选条件

1、具有远大理想,具有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远大志向,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仰坚定。

2、热爱伟大祖国,始终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坚持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3、勇于砥砺奋斗,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4、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能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

5、富有开拓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6、锤炼品德修为,能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能够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

7、担当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心系社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所推荐人的事迹应主要集中在研究生阶段。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等重大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参与脱贫攻坚、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情况。

所推荐人应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公益服务、美育体育等某一领域表现突出,具有模范带头作用,择优推选。

五、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同学将报名材料上交学院后,由学院开展推选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确保申报人事迹真实可靠,审核无误后由学院提交给研究生院。

六、评选流程

(一)推荐报名及资格审核阶段(412-419日)

各院系自主组织评选产生院系候选人,并负责收集推荐人资料。

(二)初审名单公布及初赛(420-425日)

组委会将严格把控程序、遵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职责,确保推荐人选和推荐材料真实可靠,420日公布初赛入围选手名单,425日举行初赛线上展示。(暂定)

初赛采用“腾讯会议平台”,所有参赛选手按照学院顺序进行线上展示,形式不限。为保证面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届时将全程录像(录屏软件)。

展示流程为:个人展示(3min):选手个人展示形式不限;评委提问(2-4min):评委自由提问。

组委会成员(学校专家组评审和各院系代表)根据线上展示评分及材料评分取前20名确定入围决赛人员名单。原则上,选出的20位候选人中,同一院系不得超过3人,若超过3人,自第4人起不再进入20人名单,所空名额依照得分排名递补。

(三)决赛人员名单公示(429日)

429日公布进入决赛选手名单,开始决赛预热宣传。

(四)候选人风采展示(429-52日)

主办方将对进入决赛的候选人进行访谈并撰写新闻稿,对各候选人详细信息进行新媒体推送和展示。

(五)决赛准备阶段(53日起)

主办方将为候选人提供个性化辅导,并进行专项能力训练,全面提升候选人语言表达能力、舞台表现力。

(六)决赛

各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由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投票综合评选出10名“正·青年”研究生年度人物及10名“正·青年”研究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评选流程中的时间安排将视学校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而调整,如有变动以调整时间为准。

七、材料提交要求

1、请有意向参与评选同学于41624点之前提交附件1《选手登记表》电子版至邮箱seutc_yjs@163.com  命名为正青年+姓名,参与院系选拔。

2418日前学院确定推荐人选,将联系选手提交其他必要材料。


附件 1:2022年东南大学“正·青年”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表彰选手登记表.docx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