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2年“智慧交通与基础设施”国际暑校动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04浏览:1451


为推进2022智慧交通与基础设施国际暑校建设开展,提升学院国际化教学水平,营造国际化育人环境,打造国际一流的本科生金牌课程,202274日,东南大学智慧交通与基础设施国际暑校动员会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成功举办。动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涓教授、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副院长刘志远教授、及学院的相关负责与授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志远副院长主持。

01国际暑校活动介绍】

刘志远副院长指出,智慧交通与基础设施国际暑校活动旨在利用全球优秀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交通学院111引智基地和2022江苏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等平台优势,邀请一批来自11个国家29所国际顶级高校的领军专家与青年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并与暑校课程内容深度融合。为保障高标准的教学质量,暑校活动主题与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高度契合,能够进一步丰富现有授课体系中的相应教学内容,全面覆盖学院交通、运输、测绘、港航、道路、桥梁、岩土等7个系,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暑校活动有效提高了本科生的国际交流与教学的参与度,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暑期活动,目前已有17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加。

暑校活动授课方式采用在线论坛讲座的形式,根据海外专家的时差与日程灵活组织授课时间,海外专家的论坛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同步进行,校内课程采用腾讯会议在线授课。

02指导与动员】

吴涓副处长对交通学院将优秀老师团结在一起,把大师讲座、海外青年教师的在线授课等结合起来合力创办金牌国际暑校活动,并覆盖了学院所有本科专业与学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吴处长指出,本科生国际化教育是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国际暑校活动也是教学模式的改革,以学生的学习获得感为主要目的,提高学生的表达沟通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团结合作性,营造积极主动学习和创新学习的氛围环境。因此,希望老师们在课程组织上把好质量关,多做一些研讨,让学生通过国际暑校活动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开阔视野,激发拼搏的潜力。

陈峻院长感谢全体参与老师利用假期为国际暑校活动付出的努力,并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学校具有明确的地位,是“双一流”人才培养的使命。暑校活动建设团队是一支具有高起点(具有丰富海外经历)的教师团队,希望老师们在学校、学院大投入的基础上,能将自己的海外阅历、科研经历融合到教学中去,打造出学院、学校乃至更高级别的精品课程。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与外教及其团队保持紧密联系,拓展教学科研资源,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

03 互动与讨论交流】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就如何打造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国际暑校活动,从教材资料的准备以及与外教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为暑校活动更好的可持续开展献计献策。

图文来源:交通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组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