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我院在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比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9-12浏览:131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苏教评函〔2022〕1号),我院李大韦副教授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基于轨迹数据的路径选择建模仿真与实证研究》(学生:冯思齐)和顾兴宇教授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基于探地雷达的沥青路面厚度提取与内部病害三维重构研究》(学生:王禄泰)均获得一等奖。

●《基于轨迹数据的路径选择建模仿真与实证研究》

该论文针对路径选择建模中的数据完备性问题,通过多组仿真实验,探究了移动、固定传感器轨迹数据对路径选择模型估计及交通分配的影响,并讨论了对应场景下路径选择集生成的确定性、随机性方法的优劣;此外,针对路径选择建模中的类别不平衡现象,提出了一组具有非对称选择概率函数的路径选择模型,并基于出租车、自行车GPS数据进行了实证比较研究,验证了非对称模型在拟合性能上的优越性。该论文的结论为涉及路径选择建模的交通规划、管控和行为诱导提供了决策依据。

传感器检测率对路径选择模型估计及交通分配的影响

路径选择建模中的类别不平衡现象示意

●《基于探地雷达的沥青路面厚度提取与内部病害三维重构研究》

该论文针对传统道路内部病害检测方法存在的问题,基于探地雷达无损检测技术,提出了两种结合雷达图像进行沥青路面厚度检测的方法,并利用gprMax软件构建路面病害模型,通过逆时偏移成像算法对正演模拟图像进行处理,初步实现了道路内部病害的三维重构,为沥青路面无损检测与养护提供了决策依据。

论文整体框架图

毕业设计(论文)是对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的全面考核,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交通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的培育,依托学院科研优势,为本科生配备高水平教师团队,细化计划管理与进度监测,强化科研实践系统训练,科学传授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方法,鼓励学生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在交通运输领域中的应用,保证本科毕业设计切实达到锻炼学生理论实践能力。毕业设计(论文)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领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据悉,我校共有 20 篇毕业设计(论文)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其中一等奖 7 篇,二等奖 10 篇,三等奖 3 篇。另外,我校还获得三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

关发文:校机教〔2022〕71号 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结果(东南大学部分)”的通知.pdf


供稿 | 冯思齐 王禄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