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通知

2022年秋季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选通知

时间:2022-10-06浏览:3011

一、评选条件

根据校发文件,本次奖学金评选项目为华设集团奖学金杨勇萍奖学金以及中汽股份助学金

全日制硕士生中20202021级硕士生可参评。

全日制(学制内)博士生中,2022级春季入学及更高年级博士可参评,但是成果只限于入学以后。

已获得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不可参评。

本次奖学金获得者不可以参评2023年春季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若提交材料参选此两项奖学金,默认参选者确认获评以后自动放弃明年上半年校友奖学金评选。

 

华设集团奖学金:金额为8000元,共5个名额,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均可参评,总分最高者获得。

杨勇萍奖学金:金额为硕士生8000元,博士生10000元,共25个名额。名额分配为:博士5个名额,硕士20个名额(2021级硕士13名和2020级硕士7个名额)。

中汽股份助学金:金额为8000元,交通学院载运方向硕士二年级研究生2名(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向优先)。

奖项详情见附件5

 

二、评选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表现和道德品质,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硕士研究生规格化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博士研究生规格化平均成绩不得低于78分(如果在科研、学生工作中表现极其优异可适当放宽)参加中期考核者必须考核通过。

3、执行交通学院奖学金评审办法,按照规格化成绩及加分目录所规定的各项成果计算最终得分。

4、所有科研成果、获奖、干部任职等时间要求为2021109日至2022108日。

5评选国家奖学金以及校友奖学金时所有用过的科研成果、干部任职加分不得重复使用。

 

三、评选办法

1、评选奖学金的总体参考原则有以下三项:

1)学位课规格化成绩;

2)科研成果、竞赛获奖;

3)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学院及班级活动等综合表现情况。

2、各项加分目录,详见附件1

3、特别说明:奖助学金原则上按排名来确认获奖名单,但由于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各有不同,评选过程中会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微调。各专业方向内评选时,原则上排名靠前者奖学金金额不低于靠后者。

 

四、评审程序

1、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学院评审小组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研究生科研成果(封面、目录、首页)、获奖证书及最新的图书馆检索报告等材料。

2、纸质版材1011日下午1700送至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104,电子版材料1011日下午1700将算分排序表(附件4)发至seutc_yjs@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均命名为:学号-姓名-2022年秋季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申请。未按规定时间上交两项材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奖学金申请。

3、本次华设集团奖学金、杨勇萍奖学金以及中汽股份助学金一起评选,每个同学只需要提供一份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按总分排名和各年级名额进行评选。

 

纸质材料:

1、奖学金申请表格(附件2)(导师签字)

2、所有证明材料,包括:

1)论文封面、目录、论文首页、检索证明(EI检索请提供Engineering Village数据库检索号截图、SCI检索号提供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号截图,示例详见附件3

2)其他科研材料复印件

3)优秀集体分数分配说明(集体签字)

3、经评审后,确定推荐获奖名单并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者,评审小组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4、公示期满后,将评审结果及所有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5、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与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五、其他

若研究生本人在参评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该生在校期间国家奖学金评审资格,并根据《东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相应处理;若研究生培养单位弄虚作假,学校将对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月六日

JCR分区申请书.docx

附件1:交通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加分细则(从2019年9月1日起执行).docx

附件2:交通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SCI、EI检索证明模板.docx

附件4:奖学金算分排序表 .xls

附件5:基金会研究生评奖项目详情.xlsx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2021-2022年度.pdf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