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交通学院工会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时间:2022-12-06浏览:75

126日下午,我院工会委员会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怡、工会主席廖鹏以及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


廖鹏主席首先向大家汇报学院工会近期工作。近两年,交通学院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健全工会职能,落实二级教代会职权,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服务教职员工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2021-2022年,交通学院工会获评东南大学先进工会集体(全校11个)、五星级教职工小家(全校3个)、东南大学教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随后,大家围绕学院工会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如何组织更高质量的工会活动、如何更好地立德树人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工会务必围绕老师实际需求、调动老师积极性以及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开展建设

1.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教职工设计工会活动,提升工会活动的多样性和教职工的参与度.

2.基于学院交通科普基地建设,围绕交通强国,将面向教职工子女、学院负责招生地中学生等开展课程式科普活动。

3.持续性做好福利发放、常规活动组织、送温暖、教代会年会等工作。

最后,陈怡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近年来的工作。学院工会应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做到同向同行、点面结合,提升工会的凝聚力和组织力,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院工会的向心力和温暖。此外,陈怡书记建议工会要重视教职工荣休工作,增强荣休教职工成就感和荣誉感,因此传承教职工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建设。

未来,学院工会将不断加强学习、拓展思路、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充分发挥学院工会职能,做好学院教师的服务工作,使学院工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图文来源: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