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东南大学桥梁工程系海内外人才招聘

时间:2023-01-03浏览:582

东南大学桥梁工程系海内外人才招聘


东南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南京,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学校校园环境优美,交通方便。

交通学院是东南大学“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单位,拥有国内交通类学院学科设置齐全、优势突出的学科群,学院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2007年被评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1220172022年连续三轮教育部综合评估排名并列全国第一(A+)2017年入选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世界第一。交通学院设置“桥梁与隧道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博士点,并在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博士点中设置桥梁工程方向。

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前身为原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路工组,由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教授等创立,经黄卫院士、刘树勋教授、邵容光教授、赖国麟教授、叶见曙教授、黄侨教授等老一辈学者努力,现已成为培养桥梁工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技术管理等高级专业人才(包括交叉融合人才)的重要基地;具有桥梁与隧道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在“数字经济”“交通强国”“新基建”“双碳”“一带一路”等背景下,近年来,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学科建设成效斐然、学科平台发展迅速,交叉融合特征显著。学科重点布局「数字桥梁与智能建养」「防灾减灾与韧性提升」「绿色设施与低碳建养」三大领域方向。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由「单一传统型人才」向「交叉复合型人才」转型;推动科学研究体系由「力学结构为主」向「数字智能协同」转型。

桥梁工程系师资队伍顶尖,拥有一支以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为核心,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在我国桥梁领域有重要话语权的高端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8人:教授9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博士后3人、实验员1人;拥有海外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1345岁以下14人;其中,包括5位国家级人才、2位外籍教授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深知学科建设核心是“人才”,更是“人才生态建设”;我们一直在尽心打造“创新创造、交叉融合、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学科平台。现诚挚邀请学术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具有交叉知识结构和国际化视野的海内外英才加盟!


一、需求方向

 1、数字桥梁与智能建养方向,包含但不限于桥梁智能设计、桥梁智能制造、桥梁智能施工、桥梁智能运维、桥梁智能决策、自主软件研发。

 2、防灾减灾与韧性提升方向,包含但不限于桥梁抗水、桥梁抗火、桥梁防撞、桥梁减振抗噪、桥梁性能设计、桥梁韧性提升。

 3、绿色集约与低碳设计方向,包含但不限于桥梁集约设计、桥梁装配构件、桥梁新型材料、桥梁低碳建造、桥梁绿色养护。

 4、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等交叉融合领域方向,桥梁/结构专业背景优先。


二、基本条件

(一)领军人才

 1、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2、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二)杰出青年人才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1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年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三)青年优秀人才(绿色通道)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格守职业道德

 2、具有博士学位及在海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2年以上的正式任职经历;在海外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学术成果特别突出人员,其海外任职经历和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

 3、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在所从事领域取得较为突出的学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四)全职博士后

 1、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

 2、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年;

 3、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对于以上各类人才的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三、福利待遇

(一)领军人才

聘为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执行以下待遇:

 1、岗位:正高职务,教师事业编制。

 2、薪酬:国家一次性生活补助100;首聘期5,聘期内年薪95+;首聘期考核通过,可直接进入下一聘期;另可叠加各类校人才基金: 可择优获得“紫金青年学者”人才基金资助,最高可额外获得35/年津贴(连续资助3); 可择优获得“小米青年学者”人才基金资助,额外获得10/年津贴(最高可连续资助5)

 3、住房: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提供住房货币化补贴500万(不含地方政府配套);安家费20万。

 4、科研经费:可获得国家提供科研经费100-300万、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100-300万;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10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3-200)

 5、招生指标:博导,前5年每年给予2个博士生指标

 6、配套措施: 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室用房,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至善博士后、博硕士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7、医疗: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保健团队,提供医疗VIP服务。

 8、教育资源:校区周边拥有东南大学幼儿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优质幼儿园和重点中小学,教育资源丰富,配套资源一应俱全,学校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9、配偶工作: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二)杰出青年人才

聘为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执行以下待遇:

 1、岗位:正高职务, 教师事业编制。

 2、薪酬:国家一次性生活补助50;首聘期3,聘期内年薪65+;首聘期考核通过,可直接进入下一聘期;另可叠加各类校人才基金;可择优获得“紫金青年学者”人才基金资助,最高可额外获得35/年津贴(连续资助3); 可择优获得“小米青年学者”人才基金资助,额外获得10/年津贴(最高可连续资助5)

 3、住房: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提供住房货币化补贴300(不含地方政府配套);安家费10万。

 4、科研经费:可获得国家提供科研经费100-300万、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100-200;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1000,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经费3-200)

 5、招生指标:博导,3年每年给予2个博士生指标

 6、相关配套: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用房,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聘期内至善博士后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7、医疗: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保健团队,提供医疗VIP服务。

 8、教育资源:校区周边拥有东南大学幼儿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优质幼儿园和重点中小学,教育资源丰富,配套资源一应俱全,学校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9、配偶工作: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三)青年优秀人才(绿色通道)

 1、岗位:聘为上岗研究员(正高级)/上岗副研究员(副高级),教师事业编制。

 2、薪酬:首聘期3,聘期内上岗研究员年薪人均33万、上岗副研究员年薪人均26万;省级人才计划大幅提高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人才计划支持比例,引进至我校工作的世界前200强高校毕业博士生,直接入选省双创博士,可获得生活补助15(免税);另可叠加各类校人才基金: 可择优获得“紫金青年学者”人才基金资助,最高可额外获得35/年津贴(连续资助3);可择优获得“小米青年学者”人才基金资助,额外获得10/年津贴(最高可连续资助5)

 3、住房:

上岗研究员:大额住房货币化补贴100万;一次性安家费5万;首年租金补贴6

上岗副研究员:大额住房货币化补贴60万;—次性安家费5万;首年租金补贴4.8

 4、科研经费:上岗研究员100万;上岗副研究员40万;科研启动经费执行期3年:入职后先拨付50%经费,实行包干制;优先支持申报江苏省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1000万,江苏省特聘教授科研经费50-1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3-200万,江苏省“青蓝工程”科研经费4-30)

 5、招生指标:上岗研究员:博导,前3年每年1-2个博士生指标;上岗副研究员:择优博导,前3年至少1个博士生指标

 6、职业发展通道:签订聘任协议3年内提出确认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申请,经考核并通过评定后,任职时间从上岗聘任时间起算。

(四)至善博士后

 1、薪酬待遇:首聘期3年,聘期内校发年薪35万元(不含合作导师津贴)。若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校内紫金学者/小米学者等,所获经费与学校薪酬叠加发放,最高可破百万。

 2、职业发展:第一聘期考核优秀且进入第二聘期的至善博士后,可参加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经学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取得副研究员以上职称,且通过学校专任教师入职审核,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

 3、福利保障: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教职工公费医疗保险;可租住精装修博士后公寓;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等。

(五)普通博士后

 1、薪酬待遇:首聘期3年,聘期内校发年薪18万元,另有合作导师津贴(理工医科2万以上,人文社科1万以上)。若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校内紫金学者/小米学者等,所获经费与学校薪酬叠加发放,最高可破八十万。

 2、职业发展:年度考核优秀的普通博士后,下一年度可进入至善博士后序列。

 3、福利保障: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教职工公费医疗保险;可租住精装修博士后公寓;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等。


四、所需材料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详细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术兼职、主持及参与的科研项目、主要论文著作(注明检索情况)、发明专利、各类获奖、未来研究方向、联系方式,以及其他需说明的情况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电话:86-25-52091262

邮箱:qzq@seu.edu.cn

网址:https://tc.seu.edu.cn/

学科联系人:熊文教授

邮箱:wxiong@seu.edu.cn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