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通知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关键时间节点控制方案

时间:2023-03-01浏览:1038

1、第一学年,第2学期期末最后一个月,提交博士论文选题表(附件1)。

2、第二学年,第1学期期末最后一个月,提交博士论文选题方向的文献综述报告(附件2),并由所在科研团队统一组织,以汇报答辩形式进行考核,审议小组需由3-5位专家组成。

3、第二学年,第2学期期末最后一个月,提交博士论文开题报告(附件3),在满足学校要求基础上,由所在科研团队统一组织,以汇报答辩形式进行开题报告考核,按照学校要求审议小组需由5-7位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组成,专业博士必须有一名行业专家。

4、第二学年,第2学期期末最后一个月,提交中期考核(附件4),在满足学校要求基础上,由所在科研团队统一组织,以汇报答辩形式进行中期考核,按照学校要求考核专家组需由5-7位专家组成,其中博导、教授不少于3人。

5、第三学年,第2学期期末最后一个月,基于学位论文开展进度,参照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申请学位时科研成果考核标准,提交《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进度自查表》(附件5

6、第四学年,第1学期期末最后一个月,由所在科研团队统一组织,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附件6),预答辩专家组需由5-7位评审专家组成(校外专家至少2人),教授职称的博导应达五分之三(含五分之三)以上。

7、第四学年,第2学期期末,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按照学校要求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人或7人组成(校外专家至少2人,其中专业博士答辩须有企业专家参加(非高校、非校外导师)),答辩委员会中教授职称的博导应达五分之三(含五分之三)以上,答辩委员会主席应为具有教授职称的博导。若导师非学位分委会委员,则答辩委会中必须有一位是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

注:直博生各时间节点可以顺延一年。博士研究生围绕论文开展科研工作的时间不少于2年,开题报告时间距离论文送审时间不低于1年,预答辩时间距离论文送审时间参照预答辩考核表。参照学校培养手册与相关规定,前述关键时间节点可提前或延后,延后须提交详细情况说明表,未完成前一时间节点规定任务,不允许进入下一阶段任务考核。关键时间节点前,学院工作秘书会通知各系负责人,由各系负责人通知本系各科研团队完成组织实施工作,各考核环节的材料(包括附件及现场汇报答辩照片)须及时提交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在各环节组织实施过程中,学院将以抽检形式检查各系和各科研团队的组织实施情况。

附件1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论文选题表.doc

附件2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doc

附件3-1 东南大学学术型研究生开题报告.doc

附件3-2 东南大学专业型研究生开题报告.doc

附件4 东南大学博士生中期考核表.doc

附件5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进度自查表.docx

附件6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博士论文预答辩考核表.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