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校工会来我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3-04-17浏览:153


   417日上午9点,东南大学校工会主席李鑫,网安学院副院长、校工会兼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曹玖新,人文学院工会主席肖媛,校工会办公室主任高莹、校工会秘书刘慧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工会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陈怡、学院工会主席廖鹏以及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鑫主席对我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强调了二级教代会对学院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性。陈怡书记感谢了校工会对学院工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自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我院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促进师生共融、师生共育。


   交通学院工会主席廖鹏从思想政治建设、活动组织开展、青委会发挥职能等方面介绍学院工会工作情况。廖主席表示近几年我院非常重视二级教代会的作用,与老师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均落实到位,并能够充分发挥工会小组的力量,关心每一位教职工的发展和权益,尤其是青年老师的成长。同时,学院近年来能开展新颖有趣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师的生活;学院青委会也能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学术沙龙等活动来加强老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李主席对我院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只有领导重视、组织有方、点面结合,才能收获明显的成效。

最后,双方就如何鼓励教职工参与工会活动、更好服务于教职工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会后李主席一行参观了交通学院教工之家、党建工作阵地等公共文化空间,近距离了解了学院工会文化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促进了校工会和我院工会的交流,探索了工作组织方法,我院工会将再接再厉,通过继续发挥教师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开展积极有效的文化建设,增进教职工归属感和凝聚力。


                                                           


                                                           通讯员:陈悦

图片:高英 & 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