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交通学院党委加入南京智慧交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

时间:2023-05-15浏览:74

交通学院党委加入南京智慧交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

2023511日,南京首个交通领域党建联盟——南京智慧交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和相关事项表决。

图:南京智慧交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南京智慧交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集合了36家交通领域各类企事业单位,涵盖了南京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交隧桥(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等央企、国企、高校、科研院所和新闻媒体等单位,在智慧交通建设中共创共联,助力南京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511日,在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指导下,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同各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揭牌,审议通过联盟章程、联席会议制度以及实施方案,达成了六共、四联的共识。成员单位表示,联盟立足创新链、服务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五链融合,以六共、四联拓展思路、丰富载体、推动实践,实现活动共办、人才共育、创新共研、文明共创、发展共赢。

图: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参与会议表决

南京智慧交通党建联盟的成立,将在南京智慧交通领域树立一个高辨识、高能效的党建红色联盟标杆,通过构建交通+”一体化融合平台、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平台两大平台,助力平台联通;通过制定联席会议机制、沟通交流机制、紧急磋商机制三项机制,促进要事联商;通过强化高校知识资源、行业渠道资源、宣教阵地资源、技术创新资源四项资源,推行资源联享;通过完善上下游、产学研、大中小、国内外四个维度循环联动发展体系,实现产业联合,为南京智慧交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将同各参盟单位通力合作,围绕建设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的联盟建设目标,依托南京市域内央企、国企、民企、产学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优质平台资源,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争当智慧交通领域开路先锋和人才培养高地。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一流党建双融合型党建体系基础上,交通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模式,发挥高校在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有效融合产业、科技、服务、人才等资源,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助力南京交通搭建数智大脑,构建绿色、低碳、智能、安全、可持续的新时代交通生态,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