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一届岩土工程原位测试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23-05-21浏览:244

 202351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原位测试技术委员会TC102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共同主办,安徽建筑大学、东南大学和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岩土工程原位测试国际论坛”在合肥、南京两地顺利召开,论坛采用全英文方式,并同步Zoom线上会议和网络平台全网直播。

本次国际论坛邀请Paul W. Mayne教授、Anand J.Puppala教授、陈云敏院士和张建民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围绕岩土工程“智能原位测试与数据挖掘”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挪威、英国、新加坡、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原位测试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论坛开幕式由论坛组委会主席,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军教授主持,蔡国军教授对国内外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嘉宾和论坛概况。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原位测试技术委员会TC102主席Jason T. DeJong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秘书长张建红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论坛分上午下午两个半场,共9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了特邀报告,包括2023年“太沙基讲座”主讲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Paul W. Mayne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朗肯讲座”主讲人,西澳大利亚大学Mark F. Randolph教授;2019Peck讲座人,德克萨斯农工大学Anand J. Puppala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佐贺大学柴锦春教授;香港大学岳中琦教授;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首席工程师Tom Lunne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顿大学David J. White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玉首席教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Kok-Kwang Phoon教授。各位专家对岩土工程现代原位测试理论、海洋工程原位测试技术及装备研发、超深原位测试技术,原位测试技术智能化和数据库建设技术等前沿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多位专家就原位测试在全球范围内的跨海大桥、大坝、海上风电场等重大工程以及岩土工程低碳发展中的重要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际论坛最后,本次论坛组委会主席,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主持了论坛的闭幕式。他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论坛汇聚了国内外原位测试领域著名专家,他们的精彩报告指明了未来岩土工程原位测试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希望各位专家下一届现场参会,为推动岩土工程原位测试理论与技术的进步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