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举行地质博物馆珍稀标本捐赠仪式

时间:2023-05-22浏览:450

2023520日下午3:40,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地质博物馆举行部分珍稀标本捐赠仪式,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英明,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杨树才,建基集团地下空间研发中心董事长丁顺良,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地质博物馆技术负责人、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松玉出席了仪式,地下工程系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张英明总经理向博物馆捐赠了川藏铁路第一长隧-易贡隧道不同位置的三件岩芯标本和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岩芯标本;杨树才总工程师、丁顺良董事长共同向博物馆捐赠了恐龙生长时期的美食——珍稀植物化石“苏铁”。陈怡书记、刘松玉教授向三位捐赠者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表达了对他们大力支持我校地质博物馆建设和科普教育工作的感激之情。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捐赠展品揭幕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参观了地质博物馆,刘松玉教授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及展陈珍品。东南大学地质博物馆于2022年校庆期间正式开馆,现馆面积450平方米,共分五个展厅,馆藏标本一万余件,藏有恐龙蛋、30亿年前的太古代岩石、巢湖龙、三峡工程等重大工程岩芯标本、宝玉石等诸多珍贵展品,是国内工科院校最具特色的地质博物馆。目前已经建成东南大学有特色的教学基地、科普基地和校园文化展示基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