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南京)” 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时间:2023-06-05浏览:581


为了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加强实验室的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实验室运行机制,特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本基金旨在通过实验室的开放和联合,发挥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和辐射作用,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重点实验室主要资助该领域内多学科交叉研究。现启动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报工作,具体申请事宜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本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面向海内外所有青年科研人员,自由申请、择优支持。

2. 申请当年11日男性未满38周岁[1985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未满40周岁[198311日(含)以后出生]

二、资助方向

本年度开放基金紧密围绕交通与信息融合、交通与环境、交通与人工智能、交通与能源融合等研究方向,用于资助与交通学科交叉方向有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需填写“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南京)”开放基金申请书,申请书统一格式,在附件下载;

2、申请书须由申请人本人撰写,申请人须在纸质申请书上签字,并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申请人应在申请书中明确其学科交叉的特征与属性

3、申请人申请的研究内容已获得其他渠道或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材料中说明资助情况以及与本项目的关系和区别;

4、课题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615日。申请者应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的word版本发至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联系人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5、资助金额3-5万元/项,本年度拟资助10-15项,起始年限202371-20241231日,中期考核时间为20243月;

6、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自行对申报项目进行检索、查新,避免与国家已获资助的项目或国内外已有研究重复。(不要求提交查新报告,评审组将对项目重复情况进行检索,作为评审参考依据)

其他不尽事宜,可咨询联系人。


四、管理与考核

1、课题经费不外拨,需通过东南大学财务系统支出,课题经评审通过后即可使用,具体可咨询联系人。

2开放基金按“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南京)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3、申请中期考核时,应满足以下条件:

1)以东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1篇,并需注明“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南京)开放课题资助项目”,论文单位署名为:“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南京)”和“Key Laboratory of Safety and Risk Management on Transport Infrastructures, Ministry of Transport, PRC”

2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以申报的学科交叉科研为主题,与相关学院或学校开展跨学科线下学术报告1次及以上;

4、中期考核优秀者,可酌情追加经费;

5、负责人需在20241231日前提交研究报告及相应结题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准予结题。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

邮政编码:211189

联系人:陈磊磊,俞灏

联系电话:1381389690315950516398

电子邮箱:chenleilei@seu.edu.cnseuyu@seu.edu.cn


附件:开放基金申请书(2023年制).docx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