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治愈手作,结伴而行——“中国绳结艺术欣赏与传承”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3-06-03浏览:40

62日中午,我院工会在学院一楼咖啡厅举行了迎端午之“中国绳结艺术欣赏与传承”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学院试验中心测量分中心朱小华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大家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非遗文化类讲座。

讲座开始前,朱老师先展示了挂在墙上的几十幅制作精美的中国结作品。这些作品都是朱老师近十年亲手制作的,大家都发出了称赞声。接着,朱老师以自己和中国结的结缘故事作为引子,分别从历史起源、发展风格、实用场景、表达寓意等方面深度介绍了中国结,在场老师都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然后是动手环节。在朱老师的指导下,每位老师都用分到的棉线开始练习基本结法。双联结、平结、金刚结------看似简单的结,却难住了各个老师。朱老师一一耐心教导,大家也在学习编织中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有模有样地编出来了。

活动结束,还有不少老师不肯离去,继续沉浸在编织中国结之中。“这真是一项治愈的活动,特别充实,” 有老师说道。

  本次活动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让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享受到了非遗手工的乐趣。

      

通讯员:陈悦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