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交通学院党委陈怡书记为教工支部书记和学院机关党员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1浏览:246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本任务(学院班子)》理论学习环节中的工作任务,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于202361日上午1000,在学院331会议室为支部书记和学院机关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和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陈怡书记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1)西方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对比分析;(2)中国现代化的历史推进;(3)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道路;(4)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交通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领学讲稿引经据典,内容丰富。特别提到,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应以科技创新引领交通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指出了新形势下东大交通的使命任务,其中建设目标包括:(1)培养交通运输领域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产出引领示范成果;(2)建设汇聚全球高端师资的创新高地,提升国际国内综合影响力;(3)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打造交通运输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以及发展重点包括:(1)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由“强化拔尖创新”向“造就领军人才”的转型;(2)推动科学研究由“道路交通为主” 向综合交通协同的转型;(3)重点布局“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智能网联人车路协同、基础设施智能化与长效服役”三大学科领域方向。


 

最后,陈怡书记强调,作为当前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式现代化需要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保障。高校、尤其是中管高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战略角色,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是我们必须回答和解决好的实践问题。要深刻把握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全局中的重大使命,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学理论指引,切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东大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实效,全面服务、有力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图、文: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