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06-21浏览:37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3621日下午1400-1600,在学院325会议室举行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院长陈峻、副院长钱振东、马涛、杨敏、刘志远、章定文等参加活动,院长助理熊文、徐铖铖列席。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杨敏副院长领读和领学。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今天读书班的学习内容是第二单元《聚焦高质量发展,谋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新路”》,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交流研讨。

杨敏副院长领学报告的题目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首先,以领读的形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三个方面,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意义;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部署要求。

然后,杨敏副院长根据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学习内容进行领学,总结为四个方面,一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三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四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最后,杨敏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以当前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启示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到,东南大学处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的机遇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期、创新驱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提升期,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理应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更高、更迫切的新要求,回应新时代卓越人才的新标准,更多地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研讨环节,各位领导结合东南大学本科生培养目标,特别是面向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四问四力”、面向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面向数智交通、综合交通、绿色交通发展前沿,研讨了培养路径和培养思路,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文: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