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07-14浏览:32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3714日下午1400-1600,在学院325会议室举行读书班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活动院长助理熊文列席。活动由党委书记陈怡主持,副院长章定文领读、领学。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今天读书班的学习内容是第三单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学习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交流研讨。 

章定文副院长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题展开领读、领学。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次讲话原文,并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成就彪炳史册。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法治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揭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提供了丰厚滋养。

章定文副院长在领学环节,主要论述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三个面向;四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加强党的领导,重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党领导依法治国的能力和水平。

在研讨环节,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