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07-26浏览:20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3726午1000-1200,在学院325会议室举行读书班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活动,院长助理熊文、徐铖铖列席。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并领读、领学。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今天读书班的学习内容是第一单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稳思想之舵,学习主题是《习近平著作选读》,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交流研讨。

陈怡书记领学内容包含三个方面,部分是重视战略策略问题;部分是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部分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其中,第一部分习《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是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文中指出: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策略来落实,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强调:我们是一个大党,领导的是一个大国,进行的是伟大的事业,绝不能犯战略性错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重视战略策略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以贯之的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探究历史规律,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这样才能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第二部分是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包括:(1)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2)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3)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4)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5)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陈怡书记在第三部分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中重点领学了以下内容:(1)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2)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3)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4)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5)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6)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7)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8)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

经过研讨环节,各位领导达成共识,正是我们党善于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才形成了为实现宏伟目标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