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举行2023年退休教师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3-10-25浏览:347

20231024日上午,交通学院退休教师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会议,陈峻院长学院发展情况报告,退休教师代表、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等参加座谈会。

陈怡书记在致辞中说,2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三尺讲台传道授业,两袖清风教书育人,代表学院党委向耕耘几十载的老教师们表示由衷感谢与诚挚的问候,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退休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作学院发展情况报告,对近年来交通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阐述。陈峻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总体架构等学院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积极探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方向以及取得的成就等,对退休老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送上最诚挚的重阳节祝福。

“光荣在党50年”颁发奖章环节,陈怡书记介绍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寓意和设计元素,表示这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和亲切关怀,也是对老党员的敬意和鼓励。在《祖国不会忘记》气宇轩昂的歌声中,陈怡书记向交通学院潘其山老师和张铭娟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并献上鲜花表示敬意。刘光荣老师和张恒平老师因不在南其所在党支部书记代领。

座谈会上,交通学院退休教师协会负责人窦有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退休协会工作开展的情况,退协连续获评先进集体,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退休老师工作,最后重点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合唱队、乒乓球队以及桌上冰壶队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后续建设计划。

退休老师代表傅安雅老师、韩以谦老师和相卫老师等,畅谈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虽然已经退休,他们仍然关注着学院的发展变化,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欣慰,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怡书记感谢了老教师们多年来为学院发展倾注的心血,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今天的活动是一次温馨而难忘的聚会,也是一次深刻而有益的教育,希望全院师生以老教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他们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座谈会的最后,由退休老教师们组成的合唱队带来了《夕阳红》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两首歌曲,歌声嘹亮激昂,教师精神抖擞。这场合唱表演不仅仅是歌声的交响,更是岁月沉淀的深情独白。

  座谈会结束后,退休老师们集体参观了院史馆和学院实验室等。陈怡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文化印记、科研成果、重大工程等。

在交通控制与管理沙盘处,志愿者们介绍了城市交通运行与信号控制技术和城市交通系统的组成单元,并请老教师们通过多自由度驾驶模拟器等实地体验,感受智能交通技术的应用魅力。在道路路面加速加载试验系统处,我院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先华老师满怀激情地讲述了试验机工作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

本次退休教师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老党员的尊重和关心,激励在校师生学习其优秀品德和精神风貌以优秀前辈为楷模,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进取,顶天立地做科研,心怀天下立大志,心系家国担使命,以建设交通强国为己任,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展现交院成就、东大作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