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JOIN学术论坛 | 交通行为综合实验平台及关键技术应用

时间:2023-11-20浏览:118

报告人:赵晓华/教授

 间:20231124 14:00 (星期五)

会议室:交通学院331会议室

 

内容摘要:

秉承“以人为核心”的研究思路,围绕驾驶行为和交通安全这一主题,报告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1)实验平台构建,构建了涵盖人、车、路、环境全信息要素的交通行为综合实验平台;(2)研究体系构建,凝练形成基于驾驶人全信息、细粒度、多维度感知的交通系统人---环境综合评估及优化的研究体系;(3)应用案例梳理,从“更完美的人”,“更人性的路/环境”,“更高效的管”,“更安全的车/路”四个层面,介绍团队在类人决策、设施优化、行为提升、风险防控、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和阶段性成果;(4)“学科融合、虚实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四维融合,构建智能交通实践教学平台。报告主旨在于构建以人为导向的综合实验平台,教研并举助力交通人因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

主讲人简介:

赵晓华,博士,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美国国家交通研究协会(TRB)车辆用户特征委员会委员、交通控制设施委员会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交通安全与环境学科交通安全分析与改善技术委员会(JT0502)主席,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驾驶培训分会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公路学报》、《交通信息与安全》编委会委员,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监事、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理事、智能座舱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座舱委员会等多个学术团体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交通管理专业人才。

长期致力于驾驶行为与交通安全、交通信息及控制技术相关研究。先后主要承担项目18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36篇,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68篇,SCI/SSCI检索86篇(其中JCR一区33篇、二区16篇),EI检索69篇。主编专著4本,参编专著4本,主编教材2本,出版译著1本(MUTCD译著)。荣获包括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及各类协会奖励18项。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先锋、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英才、北京市组织部优秀人才、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