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

时间:2023-11-05浏览:10

20231027-29日,第十五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简称青科委)主办,集美大学承办。本届学术会议以“低碳智能 安全可持续综合交通发展创新”为主题,围绕综合立体交通、交通新基建、交通安全与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青年交通科技人才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广阔舞台。会议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领域的院士、顶尖专家和期刊主编进行主旨报告和交流分享,吸引了全国170余家单位的600多名专家学者、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我院刘攀、陈峻、杨敏、徐铖铖、李志斌、徐宿东、郭延永、张健、马永锋、蒲自源、涂然、程龙、赵德、俞灏等老师和学生参会。

大会开幕式

我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1028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钟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南大学原校长田红旗教授,集美大学校长谢潮添教授,青科委主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教授分别为会议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和青年交通人才发展的美好祝愿。中国科学院院士、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原院长胡明华教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等学科评议组成员与有关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青科委主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教授应邀做了题为“高快速道路交通状态辨识与交通流主动控制技术及应用”大会主旨报告。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青科委副主任、副院长杨敏教授主持了大会部分主旨报告。


青科委主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做大会主旨报告

1028日下午,大会组织了系列专题论坛,我院郭延永教授主持了道路交通可持续与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涂然副教授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道路交通可持续与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

此外,大会期间召开了青科委工作会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张春枝副会长、青科委主任刘攀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通过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继续做强、做响青科委品牌,为交通强国建设与发展贡献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徐铖铖教授担任组长的道路交通组获评优秀工作组,徐铖铖、郭延永、马永锋老师获评优秀委员。

青科委工作会议

作为国内交通运输领域非常重要的学术盛会,青科委主办的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二十多年来,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的指导下,会议为我国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青年科技英才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