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加速加载测试车

路面加速加载测试车

发布者:曹培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26

东南大学加速加载设备有大型的室内固定环道和直道移动荷载仿真系统(MLS)两类。其中,大型室内环道加速加载设备(图4-1)由试验槽、运行系统和控制系统 3 部分构成,环道试验槽总深 200cm ,外 950 cm ,内径 550 cm ,环道试验路面宽 200cm,可实现温控情况下的双臂加载,现值约1500万元;直道移动荷载仿真系统(图4-2)由加载系统、环境系统以及测试系统等组成,可实现长度7.6m的路面在80-150KN荷载作用下的反复加载,每小时加载次数最高可达6000次,现值约2500万元。环道加速加载和直道加速加载均可通过重复荷载的连续作用并耦合环境的影响,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得路面结构加速损坏,以模拟路面在设计使用期内的破坏规律,从而建立荷载和环境因素与路面结构性能变化的关系,是目前国际上对路面结构设计理念和设计效果进行评价的最有效手段。基于该设备的研究和规模化工程应用确保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相关学科先进地位和可持续发展。

东南大学加速加载设备在支撑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环道加速加载设备先后服务于沪宁、京沪、沿江等早期高速公路建设,直道加速加载设备(MLS)在京沪高速改扩建和南京四桥、五桥等大跨径钢桥的桥面铺装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托环道和直道加速加载系统,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先后获得2011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等奖励。

  

图4-1 大型室内环道加速加载系统图            4-2直道移动荷载仿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