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分中心

  

  中心主要面向交通学院“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通过评审),并覆盖“交通运输、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5个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在校本科学生1262人,硕士研究生947人,博士研究生358人。19年,共获各类科研奖项20余项,其中牵头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牵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中心将信息化作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目标。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设“三层次”实体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库。

道路交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及功能设计

持续鼓励和资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设计和开发。其中:大型活动交通组织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获批首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大型活动交通组织与控制”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目前中心网站主要功能包括“实验教学体系、管理体制、设备与环境、实验课程、成果展示”等,网站主体依托东南大学相关管理平台进行资源设计与开发。网站还设计了网络课程、实验视频、实验预约等内容,主要为东南大学校内学生提供相关实验服务。目前网站仍在改进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