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多功能测试系统

发布者:曹培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85


  功能简介:用于在高速公路和一般公路上即时收集公路的信息资料(实时位置、路面平整度、纹理、路面车辙状况、道路几何数据、全球定位系统、道路景观和路面破损状况的图象等),并进行计算机即时和室内后处理。

  技术特点:它使用了一个轻便的传感器测量横梁、拖杆安装组件、一个便携箱和一台用于数据采集的笔记本电脑。这套系统可以在车辆之间轻松地转移而不需要进行永久性安装或专业安装人员Hawkeye1000在一个或两个轮迹处测量断面,它通过使用精确的激光传感器来测量道路断面,用加速度计来补偿车身的颠簸。一个精确的带有数据库结构的距离测试仪用于精确地将数据与距离连接起来。办公室处理软件可以按用户指定单位制作表格和图表,结果可以以打印形式或作为数据文件容易地输入商业数据库,扩展表和资产管理系统。

  技术参数:系统十分轻便,不需要专业的工具或人员就能安装到车辆上,平整度数据与距离和GPS(可选的)相连接,高速检测节约了时间,结果与车型无关,数据输出为国际平整度指数(IRI)和其他指标 (两种系统)选择:
1.标准规格系统一一简洁紧凑及可运输的
2.高规格系统一一ASTM认可的可以制作打印报告,图表和数据库兼容文件
  应用科研项目及所获奖项:

1、公路沥青路面高效再生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              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沥青路面形貌多尺度表征及其性能提升关键技术与应用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