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三轴仪

发布者:曹培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616


动三轴仪GDS Dynamic Triaxial Shearing Apparatus

        仪器主要技术指标:5kN 数字式控制的双作用动轴向力作动器,冲程为50mm用于控制作用在气/水接口上的围压的气动控制阀。试样尺寸可以选择38mm, 50mm。

        功能简介:GDS动态三轴试验系统特点:该设备采用传统的压力架及三轴压力室来完成高压静载试验,增加+/-5KN 的动力驱动器可以完成动三轴试验。动态试验时,试样顶部与驱动器相连,该驱动器可上下移动但水平位置相对固定。压力室顶部有高质量低摩擦刷。该系统压力板是固定。静态试验时,动力驱动器被锁住以防力加在其上,压力架中的座板用步进马达推进。可以产生精确的位移和50kN 的轴向力。5kN 数字式控制的双作用动轴向力作动器,冲程为50mm用于控制作用在气/水接口上的围压的气动控制阀。试样尺寸可以选择38mm, 50mm。8通道高速16位模数转换和数据采集系统,双通道高速16位模数转换系统控制气动伺服阀,内置水下荷  重传感器,可以选择非饱和土试验、弯曲元件试验和局部应变测量试验。

      近年来GDS三轴仪承担的主要项目:
1、地铁移动荷载作用下软土的软化机理与长期沉降预测技术研究(51278099)
2、软土地区城市工程建设引起的地面沉降与灾害评价(50478072);地铁列车振动荷载作用下管片累积损伤机理与修复技术研究(51578147)

3、十字共振翼共振法处理可液化地基的加固机理与设计理论(41372308)
4、振杆密实法加固湿陷性黄土地基的机理与设计方法研究(4197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