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来我院调研与交流

发布者:曹培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316

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来我院调研与交流


2020816日,长安大学学术期刊发展战略指导委员会孙守增主任、学术期刊管理中心芮海田主任率领学术期刊管理中心16名老师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走访、调研与交流。


2020816日上午,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会议室召开了“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推介会”,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副书记曲栩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地下工程系主任章定文教授主持。陈院长对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的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特色等情况,指出东南大学和长安大学的合作交流已久,后续将继续和期刊管理中心共同致力于学科发展,把学术论文发表在祖国大地上,并期待与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的进一步深度全面合作。

      在会上,《中国公路学报》编辑主任王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志宏和《交通运输工程学报(英文)》编辑部主任韩跃杰分别介绍了各刊的发展情况,之后分别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对期刊发展作出的贡献和支持。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各期刊的发表周期、刊载方向等方面及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方式等展开了交流,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各位老师对各期刊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长安大学学术期刊发展战略指导委员会孙守增主任作总结陈词,表达了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各位领导、专家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感谢,希望将来进一步长期高效交流,共同承担学科发展的重任,协力共建学术共同体、打造世界一流学术期刊。

2020816日下午,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老师们还参观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试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