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通知

关于征集“忆峥嵘岁月,话百年党史”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25浏览:7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特举办本次大赛。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对象与时间

征集对象:东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2

  

二、作品主题

作品应紧扣“忆峥嵘岁月,话百年党史”活动主题。深入挖掘、展示、宣传中国共产党员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安全、经济建设、科技强国、文化兴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进而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满足上述要求的情况下,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领域的著名历史人物、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创作。

  

三、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包含微视频、书画作品、音频作品或原创歌曲等三类,具体要求见下:

1.微视频类

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宽高比16:9、分辨率1920×1080

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B

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配字幕(字幕内容电子版一并上交);

请在视频片头注明作品名称和作者院系、姓名。

2.书画作品类

书法: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均可参评,要求独立创作;

绘画: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速写、漫画等均可参评;

请在作品空白处用楷体注明作品名称和作者院系、姓名。

3.音频作品或原创作品类

音频作品:作品文件格式为MP3,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形式为诵读片段,片段体裁不限,鼓励原创作品;音频开头要说明作者院系、姓名。

原创歌曲:作品可原创或改编,文件格式为MP3,附带提交标注作者院系、姓名的说明文件。

  

四、报名方式

请各院系将参赛作品及《“忆峥嵘岁月,话百年党史”创意作品大赛报名表》(附件)于6217:00前发送至邮箱:dndxxyh2021@163.com

来稿标题:创意作品竞赛+主要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文件命名:“作品形式(仅限规定的三类)+作品名称+主要负责人”。

  

五、评审规则

本次“忆峥嵘岁月,话百年党史”创意作品大赛,将分三个类别进行评审。采用“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百分制评选机制。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

作品强调故事性、完整性、细节性;内容真实、内涵丰富、积极向上;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套改;本次大赛同时接受个人作品与集体作品。

  

六、活动奖励

本次“忆峥嵘岁月,话百年党史”创意作品大赛,三个类别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5


附件:“忆峥嵘岁月,话百年党史”活动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